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设置  遥感与空间信息研究所
   
遥感与空间信息研究所

遥感与空间信息工程研究所隶属于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是从事摄影测量、遥感与空间信息科学研究与教育的综合性学术机构。在航空航天摄影测量、遥感图像智能处理、计算机视觉、地理信息系统工程、“3S”技术集成及应用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和自己的特色,并将空间信息技术与工程建设、区域规划、水资源开发利用、环境监测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学科方向交叉结合,形成了相对稳定、有影响力的研究方向。

研究所目前设有“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两个硕士点。其中,摄影测量与遥感硕士点是华东地区该学科方向第一个硕士点。现有教学及科研人员1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绝大部分研究人员在4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近100%。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与青年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任务、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其它部省级基金项目等20余项;获得部省级科技进步奖10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2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10余部。

本所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多次举办国内、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与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及香港等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多方位的合作研究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取得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形成了一支富有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教学、科研队伍。研究所已成为科学研究和培养测绘、空间信息技术类硕、博士研究生的优秀基地。

  主要研究方向:

  (1) 摄影测量与计算机视觉

  (2) 三维场景感知与识别

  (3) 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

  (4) 多源遥感融合与分析

  (5) 水资源环境遥感

  (6) 空间信息可视化

  (7) 空间信息分析与应用

  (8) 虚拟现实与三维GIS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