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江苏省水资源环境遥感监测评估工程研究中心
   
江苏省水资源环境遥感监测评估工程研究中心

一、中心概况

江苏省水资源环境遥感监测评估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0年获批,是依托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江下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中科宁图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和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依托单位)建设的科研实体。

  中心围绕江苏省社会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平衡、水环境污染和水旱灾害频发等问题,研发“空-天-地一体化水资源环境遥感监测与评估”大数据平台,开展水资源环境时空信息智能提取、应急监测与灾害预警等关键技术攻关,力争在3~5年内建成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水资源环境遥感监测和评估工程中心,培养一批水资源环境遥感监测评估多学科交叉创新人才,形成面向全省、辐射全国的水资源环境遥感“产学研用”特色方向。

二、中心建设目标

  中心将以水利建设3S”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河海大学北斗水利水电创新研究与应用中心等为基础,以水资源环境面临的需求为牵引,以项目为纽带,以优秀学术带头人和创新团队为核心,产学研用结合为特色,形成以遥感遥测、北斗导航、地理信息系统等现代空间信息技术为支撑,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空间信息获取及动态监测、评估理论与技术体系,提升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构建一流的技术研发平台,全面提升江苏省水资源环境监测能力、河湖治理保护能力和管理效率,为国家大型水利工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资源环境监测与评估提供决策支撑。

三、中心组织运行架构

  工程中心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中心设有技术专家委员会,主要任务是审议实验室的目标、任务、研究方向、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等内容。

1)技术专家委员会

主任 

陈军 院士  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 

副主任 

李满春  教授 南京大学

委员(按姓名拼音排序)

邓敏  教授 中南大学

杜培军 教授 南京大学

段洪涛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黄昌春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沈焕峰 教授 武汉大学

谢欢  教授 同济大学

薛勇  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

曾琪明 教授 北京大学

赵钢  教授级高工 江苏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2)中心领导

主任

何秀凤

常务副主任

杨英宝

副主任

苏红军   何良

四、中心运行管理制度

中心运行管理制度见附件_江苏省水资源环境遥感监测评估工程研究中心运行管理制度.doc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