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设置  工程地质与灾害研究所
   
工程地质与灾害研究所


    河海大学地质工程与地质灾害研究所是从事工程地质科学研究与教育的综合性学术机构。以工程地质体的稳定、地质灾害预测预报与防治、地质工程监测与检测为主要研究方向,以水利水电工程地质重大问题研究为龙头。研究所在科研布局上基本形成了岩体工程稳定性研究、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研究、地质工程安全监控研究的三足鼎立式研究格局。研究所同时拥有地质工程实验室与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防治江苏省研究生产学研基地。具有地质工程硕士学位与博士学位授权资格及地质工程工程硕士培养资格。 

    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与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参与了南水北调、西电东送等国家级项目的科技攻关,及江苏省重大交通工程的建设。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研究所从事科研活动的人员共有13人,其中教授4人(含博士生导师3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5人。现有在读博士生10人,硕士生40人。

    研究所拥有开展工程地质研究的大型观测和测试分析仪器,主要包括:地质工程安全监测系统、岩体力学测试系统、大型数值模拟与工程地质计算分析系统,为工程地质的相关实验与科学研究提供了必要条件。

 



 
 文章来源: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站编发时间:2010-10-11 15:17:37
编辑:管理员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