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召开2021级测绘、遥感专业认知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2-06-02      访问次数: 706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坚定同学们的专业认知与专业自信,明晰专业发展方向,提升综合素质,202261日上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科学与工程系在致用楼217召开了2021级测绘遥感专业认知教育会。本次教育会邀请到了测绘系何秀凤教授、李浩教授、苏红军教授及徐佳副教授主讲,测绘系主任苏红军教授主持本次活动,21级辅导员庞若昕、21级测绘工程专业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是何秀凤老师带我们走进测绘。何老师认为测绘涉及广泛,可用“测天绘地,展宏图”来形容。她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测绘和生活;二是测绘装备和手段;三是河海测绘培养方向和科研特色;四是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也就是河海测绘的就业前景。这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测绘专业的新兴技术、测绘行业的发展现状,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一定的思考。

苏红军老师以“感知天地,测绘未来”为题,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测绘遥感学科发展情况。在老师讲到自己的求学史时,同学们都倍感好奇,也从他的经历中收获良多。听过遥感科学与技术发展史后,同学们不再像从前一头雾水,而是更清楚地了解到了测绘和遥感的发展史。而说到河海大学测绘学科的深厚底蕴和遥感学科的蓬勃发展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测绘遥感知识和技能的决心。

李浩老师从未来角度出发,认为一个好的学科不仅需要看目前情况的热门程度,更应该看潜在价值,也更需要看当前国家需要的方向。李老师重点从摄影测量、计算机视觉、数字孪生等角度给同学们介绍了测绘遥感学科的最新技术进展,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我们学科的高新技术,在服务国家需求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徐佳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测绘学科的就业情况,分析了测绘遥感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及与高新技术密切的关联,希望同学们和老师多多交流,对测绘学科更加深入了解并发掘兴趣,具体规划学习及就业生涯,努力在日后学习中获得更高成就。

 

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从未来发展方向、科研项目等方面提出问题,老师们不但给予了耐心解答,也热情地激励鼓舞同学们参与到专业性强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创新创业比赛中来。

 

本次专业认知教育会通过四位教授的专业讲解以及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帮助测绘工程专业与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增强了专业认知和专业自信,树立了正确的专业观和职业观,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