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3-31      访问次数: 353

2022年2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回信,对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3月17日,地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各支部师生党员结合近日学习教育工作和组织生活安排,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

地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充分运用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将学习回信精神作为本月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各支部教师结合自身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畅谈了学习回信的体会。大家表示,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教师,应该积极更新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改进教学方法,将中国冰雪健儿展现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融入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之中,引导青年学子将个人的梦想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地学院各学生支部以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学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新时代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新时代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不变化、不颓废、不动摇、不退缩,一以贯之、终生坚守,做维护人民利益的忠实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关怀、是激励、是鞭策,为全院师生带来鼓舞与力量,地学院党委将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迎接、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与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紧密结合,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巨大热情,切实将北京冬奥会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师生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