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激扬五四风采,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5-31      访问次数: 719

近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共青团光荣传统,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场“激扬五四风采,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分享会,全体师生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抒发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支部书记戎荣

今年恰逢建团百年,没有人永远年轻,却永远有人正年轻。回顾近代中国,永远不乏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怀揣一腔热血,投身到革命、建设与改革事业中。他们的青春与热血,铸就了今日之中国。青春是人生最宝贵的年华,“有朝气、敢作为”应该是青年人的代名词。作为青年辅导员的我们要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树立理想,立志将青春和热情融入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巨浪中,秉承“教书育人,德育为先”的思想,辛勤耕耘,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让我们朝着理想脚踏实地,唱响青春之歌!

2017级学生党员宋泽卓

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有力推动了中华民族的复兴。爱国精神激发了民族复兴意识的觉醒,使振兴中华的崇高追求,成为国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在救亡图存的斗争中,五四精神推动了国家与社会的发展,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五四精神也将被不断继承发扬,永远历久而弥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五四精神依然是激励中华儿女前进的无比丰富的营养剂,我们要在新时代让五四精神更加熠熠生辉。

2019级学生党员王金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在五四运动过程中,知识青年、工人大众等群体所展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主要以“反帝救亡”为标志。但这种爱国精神并不仅仅是对帝国主义的应激反应,更非盲目排外的狭隘民族主义,而是深深地根植于晚清以来几代中国人的苦斗与反思,更受到新文化运动民主、科学等理念的直接影响。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努力发扬爱国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2020级学生党员车文越

青春不仅是一段年华,更是一种精神状态。青春是一种向史而新的状态。新时代团青干部在百年团史中寻找信仰之光,“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从百年青春路中汲取智慧,积聚能量,让光亮洒满茫茫九州大地;青春是一种笃行专注的状态。在科学研究中坚信只有不停学习,不浮于表面,沉淀内心,才能获得真知。

2021级学生党员王梓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眼中有光芒、肩上有担当”,要确定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不断开拓自身视野,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厚积薄发,积极思考科学问题,持续提升自我价值,以青春之我、先锋之我、奋斗之我,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2021级学生党员李思远

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与寄语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感悟颇多。我们应该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积极向前,响应祖国的号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而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人定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负韶华,勇敢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筑牢建基。

2021级学生党员苗柯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立志报效祖国,勇于担负时代使命,让人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戎荣)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