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8      访问次数: 1258

2022年3月7日上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笃学楼107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永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英宝副院长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国际合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向获奖的老师表示祝贺,并和曲书记为获奖的6位老师颁奖。为表彰先进,宣传典范,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2021年,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于每年年底评选表彰一批在教书育人、科研工作、国际合作工作中贡献突出的先进个人。颁奖后曲书记希望获奖的老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也希望广大教师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学院改革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锦国院长以《立足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学科特色发展》为题,重点围绕“双一流”建设机遇、加大引才育才力度、聚焦国家战略急需提出要求。王锦国院长一方面分析了学院两个省重点学科的建设目标与“十四五”期间国家战略急需领域的对接关系,指出学科交叉融合是未来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分析了学院目前的人才储备、面临的问题,提出2022年引才育才目标和措施。同时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相关需求以及江苏省“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分析了学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王锦国院长布置了开展《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学习活动的工作。

曲永岗书记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曲永岗书记首先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2022年河海大学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三校区的整体发展情况,并从面向未来,深化改革再出发、希望与要求等方面部署新学期工作。曲书记强调第一要聚焦根本点,把筑强理论武装作为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相关准备工作;第二抓住着力点,纵深推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建强基础、提升党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活力,强化融合、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亮点,推进学院党建品牌建设;第三把握关键点,着力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要着力解决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立德树人;第四要找准切入点,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第五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最后曲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和传承期的职业生涯规划,希望老师们做有情怀的“四有”好教师、把握双一流建设机遇,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强化事业心与使命感,强化学科、专业建设的责任感,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廉洁自律、强化安全风险管控。

杨英宝副院长、窦智副院长、茅昌平副院长、杨天副书记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报告,细化了年度重点工作的具体目标、落实思路和推进举措。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新学期工作重点,鼓舞了广大教师干劲,对扎实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学院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