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缅怀先烈学党史,奋进笃行谋新篇”

发布时间: 2021-12-13      访问次数: 945

---地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与2020级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29日,河海大学地学院地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和2020级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在院党委曲永岗书记带领下,开展了“缅怀先烈学党史,奋进笃行谋新篇”支部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笃行谋新篇

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河海大学常州金坛新校区,详细的了解了金坛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对学校未来长远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奋进笃行为河海大学的发展谋新篇。河海大学常州金坛新校区位于沪武高速以南、长荡湖以北,总用地面积2248亩,是金坛区内第一所高等院校。建设常州金坛新校区,是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主动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举措,也是学校着眼未来跨越式发展,获取新动能、实现新突破的长远布局。该校区将与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实行一体化管理,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未来将开设机械工程、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及常州研究生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以对接长三角产业发展布局,引领未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发展方向,规划入住全日制在校学生2万人。


缅怀先烈学党史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江南小镇茅山的新四军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追思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认真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展厅,一张照片深深震撼了大家,纪念馆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哀思。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汲取的先烈革命献身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奋进笃行、勇于创新,为河海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