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1      访问次数: 946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早晨7:45,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积极展现全院师生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面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新发展、新形象、新作为。

图1 笃学楼208观看情况


图2 笃学楼107观看情况


图3地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观看情况


 4测绘科学与工程系支部观看情况


图5学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艰辛发展历程,从中感悟到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深入了解到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学院党委曲永岗书记在学习中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华民族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因为党的事业代表着历史前进的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建设把党锻造得坚强而有力量。

地质系赵燕容老师讲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始终不忘初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要静心教书育人,努力成为时代新人的培育者;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测绘系岳建平老师表示,通过今天的观看学习,内心深有感触。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我们需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学院硕士研究生牛紫瑾同学,在会后的研讨中谈到,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自己要将学习党史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百年风雨昭示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是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吴思媛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