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6-22      访问次数: 65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按照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地学院各党支部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遗址旧址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一是推动“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地学院办公室、测绘遥感本科生党支部、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生、2018测绘工程专业硕士生等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红色丰碑——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南京专题展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电报(电信)局历史陈列展等,激励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推动“主题党日+缅怀先烈”。地学院地质工程本科生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硕士生、2020级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生、2020级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生等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赴李巷红色教育基地、雨花台烈士陵园、周恩来纪念馆、云台山烈士陵园、中山陵等,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英烈崇高革命精神。

是推动“主题党日+微党课”。地学院地质工程本科生、测绘遥感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结合校史和专业发展史,讲述学生党员成长故事,展现爱国、力行、奋斗的青春报国之志,引导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勉励广大学生筑牢思想根基,肩负初心使命。

是推动“主题党日+实践”。地学院师生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一环,不断提升学院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各方面水平,积极推动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升院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水平,开展完善中心实验平台建设、教职工荣休仪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红色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倡导节能减排等活动,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成效。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是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和突出特点。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带头讲党课;地学院党委坚持按照“程序规范、主题鲜明、载体灵活、效果明显”的要求,推动各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主题党日与深化理论学习相融合,与开展红色教育相融合,与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相融合,与推进重点业务工作相融合,取得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文/吴思媛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