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测绘系支部开展“改革开放的历程与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访问次数: 814

5月26日,我院测绘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在笃学楼107会议室开展“改革开放的历程与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议邀请河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同昌副教授作主题报告。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并对测绘系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测绘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测绘系支部书记苏红军教授主持会议。


  王同昌副教授以改革开放为切入点,从改革开放的内涵、改革开放形成的共识、改革开放的基本历程和改革开放的主要经验等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对比苏联模式引申出我国的改革开放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变革,推进改革的目的是不断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赋予社会主义新的生机活力。讲座通过鲜活的案例,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使广大党员深切地认识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体会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历史巨变,进一步坚定了只有走改革开放之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支部书记苏红军教授说,改革开放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通过学习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使我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激发奋斗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测绘科学与工程系支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深入学习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传承初心使命、铭记责任担当,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