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回首百载峥嵘,献礼建党伟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18      访问次数: 805

6月10日,地学院召开《回首百载峥嵘,献礼建党伟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夯实阶段性学习教育成果。学院党委书记曲永岗出席专题党课并发表讲话。

曲永岗书记首先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阶段性介绍和总结,学院结合三全育人试点院系总体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多渠道并举。以宣讲会、思政课、“三会一课”、自学联学、主题活动、社会服务等不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师生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对新时代的学院学子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知史奋进的有识青年、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文雅有礼的有德青年、行当笃实的有为青年。

专题党课以时间线为轴、以内容为主题,划分独幕剧、专题微党课、朗诵、重温入党誓词四个板块。以青年学子演绎独幕剧《五四精神》,通过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的动人故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形式,发青年之声;以优秀学生代表为主讲人,录制《回首百年征程,励志青春逐梦》专题微党课,通过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结合校史和专业发展史,展现爱国、力行、奋斗的青春报国之志;组织学生党员代表朗诵《礼赞百年辉煌,奋进青春起航》,学生原创诗歌,颂百年复兴,用艰苦行业学生生动质朴的语言,赞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组织党员进行入党誓词宣誓,坚固初心如磐,铮铮誓言中传递着中国共产党坚如磐石的崇高信念与理想。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厚植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闫蕴琦)


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独幕剧《五四精神》                     微党课《回首百年征程,励志青春逐梦》

          朗诵《礼赞百年辉煌,奋进青春起航》                 重温入党誓词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