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开展“学悟党史,庆百年华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4      访问次数: 8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地学院结合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工作整体部署,以学习百年党史、党的辉煌历程为契机,线上线下多渠道并举,牢牢把握育人阵地,拓宽育人渠道。为培养学生守初心、担使命、学思用贯通,地学院开展了学悟党史·立青春志,学悟党史·话家国情,学悟党史·力报国行系列活动,同时依托团属“知地有声HHU”微信公众号平台,线上同频共振,增强育人实效。

学悟党史·立青春志。以组织生活会、团日活动、线上专栏分享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以时间为基本线索,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历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目前已开展党史教育系列讲座10讲,党史电影播放20余次。

学悟党史·话家国情。讲述“我身边的红色故事”活动推动青年溯源学习与认知,活动引导我院青年从研读家乡党史开始,发掘家乡党政红色故事,有意识地学习历史伟人之卓越贡献,深刻思考并领悟真谛,同时讲述红色故事的过程中,红色精神潜移默化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次赛事收获来自全校范围内的23份高质量作品,其中包括13篇文字作品、6份音频作品和4份视频视频作品,同步在学院团属微信公众号“知地有声”推送宣传,后续将开展优秀作品评选及分享报告会。

学悟党史·力报国行。推动实践育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在亲身实践中增信、力行。力报国行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其一,访校友,感悟百年足迹。以地质专业、测绘专业老一辈优秀校友为采访对象,深入了解百年历程中专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和精神的传承。其二,做实践,立志报国情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红色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党史学习专题社会实践,走访革命圣地,深入了解百年历程,明确报国方向,弘扬青春力量。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