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30      访问次数: 753

    为进一步加强我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落实师德师风长效建设机制,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围绕践行良好师德师风,从教育的初心、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理解、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同时结合个人发展、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职业发展规划等展开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


 老师们一致认为教书育人,应以德为先,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注重言传身教,做到言行一致;第二,要有扎实学识,潜心问道,丰富知识储备;第三,要积极主动,包括主动吸取先进知识,主动向老教师学习经验,主动培养自己及学生的创新意识等;第四,要提高服务意识,关注学生诉求和社会需求,当好学生表率,主动服务学生。

王锦国院长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老师们对学生管理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学院教学管理的基本要求进行说明,同时强调老师要提高主动性,一是要积极融入新环境,融入团队,主动出击,正视自身的不足,积极向老教师学习,取长补短;二是做好未来发展规划,找准定位,脚踏实地,积极参加学院、学科建设,积极进取;三是主动加强自身的学风建设,潜心问道,精研业务;四是要转变工作思路,主动联系学生,增加相互了解和沟通。

曲永岗书记要求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其次,每位教师都要站稳讲台,要把育人融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第三,工作要主动,主动和同事尤其是老教师交流、学习经验;主动和学生交流、了解学生诉求;主动走出去,参加学术交流,开拓视野,把论文工作写在中国大地上;第四,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学院、学校的发展中。

座谈会上,老师们还就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对于一些学院层面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需学校层面解决的积极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并协助解决,努力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条件。

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对标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通过一系列措施,狠抓教师师德师风,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夯实立德树人基础,积极培育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不断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对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