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09      访问次数: 662

4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致贺信。地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各支部师生党员结合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组织生活安排“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先锋引航”学习活动。

地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充分运用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将学习贺信精神作为本月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各支部教师结合自身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畅谈了学习贺信的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殷切期望,全院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青年人要在“自找苦吃”中锤炼意志、收获成长。退伍军人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王尚祺在学习中向全院师生分享了在军营大熔炉里的点滴故事,说,“我在2014年高中毕业之际主动进行了兵役登记并响应祖国号召,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如今光荣退伍返校。将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奋力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创新创造,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地学院2018级地质学硕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为“学贺信,铭嘱托,寄未来”的活动,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身为百年高校的河海学子,临近毕业走上社会,每位党员在信纸中写下即将离开学校的感受以及该如何实现“毋负邦人期”的价值追求,交由支部书记保存寄给一年后的自己。

地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建“学习贺信精神宣讲团”,分别前往各团支部开展“学习贺信精神,争做地学好青年”主题报告会,分享自身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经验,引导广大学生勤学实干,争做爱国力行好青年。此外,学院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及“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等,开展“红色影院”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探寻来时路;依托学院知地有声”微信平台,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以感悟接力形式,分享学习体会;通过党史知识进课堂,与地质知识进课堂相融合,以讲党史故事形式弘扬爱国、爱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关怀、是激励、是鞭策,为全院师生带来鼓舞与力量,地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努力推动思想再解放、目标再聚焦、改革再发力、发展再提升、开放再扩大,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的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思媛)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