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院团委  章程
院团委部门职能

发布时间: 2013-12-10      访问次数: 1093

 

院团委部门职能

 

 

(一)组织部

1.负责院团委组织建设工作。

2.负责组织基层团支部骨干的培养选拔和考核工作。

3.负责组织各基层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和团日活动的评比工作。

4.负责团员、团干部的民主评议、表彰工作。

5.负责院十佳歌手的举办。

6.负责协引导大一团支书写团支部总结.

7.完成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协助分团委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分团委的各项任务。

(二)素拓部

1.举办丰富多彩的课外知识性活动,加强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增添同学们的课外学术积极

性。

2.定期举办图书馆之行,培养同学的文学素养与陶冶情操。

3.负责基层团支部干部、骨干学员的管理培训工作,包括策划、总结、通讯稿的要求以及基

 

本的软件的运用。

4.适时的举行素质拓展活动,包括专业间的素拓、学生骨干素拓、以及学生组织间的素拓,

 以增进彼此的友谊,提高同学们相互合作、相互帮助的意识。

5.定期举行博物馆之行,广泛汲取课内外知识,重拾起物质文化。

6.负责青马工程学院的选拔、培训工作以及校“1442”工程的院内选拔工作。

7.完成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协助院团委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分团委的各项任务。

(三)实践部

1.配合校团委办好一年一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举办相应的宣讲会、培训

 会、动员大会等,活动期间负责与各团队的联络工作,在活动结束后举办成果答辩会,做

评比、总结工作。

2.负责院团委内部大型活动的组织事宜,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3.举办除暑期社会实践之外的社会实践活动。

4.完成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协助院团委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院团委的各项任务。

(四)心理健康协会

1.积极开展针对院内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举办“心理健康月”活动,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与河海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之间协调配合。

2.心协干事讨论和处理心协工作的重要事务,必要时提请院分团委委员会通过。

3.完成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协助分团委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分团委的各项任务。

(五)青年志愿者大队

1.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广泛的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志愿者精神,全面提高青年的

 素质,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2.为公益事业、环境保护、社区服务、教育、科技、医疗卫生、法律援助、文化、体育、经

 贸活动、扶贫开发、抢险救灾以及社会大型活动等提供服务。

3.为有特殊困难及需要帮助的同学以及社会成员提供服务。

4.规划、组织全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对志愿人员进行招募、培训,促进青年志愿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5.开展与校内外志愿者组织和团体交流活动。

6.完成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协助分团委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分团委的各项任务。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