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关爱老人,共度中秋

发布时间: 2010-09-27      访问次数: 336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22日,值此中秋,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一行40多人冒着大雨来到江宁东山养老院看望老人,给他们送去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水果和月饼,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又感动的中秋佳节。

来到养老院,同学们按照事先的分组和要求有序地展开慰问活动。热忱的同学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谈家常、聊过去,聆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美好回忆,慢慢地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同学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赵阳与老爷爷下起了象棋,随天宇为老人们高歌一曲,孔杰跟一位来自家乡的老人聊着故乡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整个下午,养老院充斥着欢声和笑语。慰问过程中,大家被老人们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所感染着:王爷爷用细腻的画笔勾勒出栩栩如生的人物;章爷爷用苍劲的字体记录着人生的脚印;李奶奶收藏的照片更是记录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沧桑巨变……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作风,为大力弘扬全社会关爱孤寡老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