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一届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0-05-31      访问次数: 382

河海大学常亮同学获第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三等奖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桑文刚老师、刘志平、乐洋、常亮等博士生于2010519~21日赴北京参加了我国第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China Satellite Navigation Conference, CSNC)。本次年会共收到近500篇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论文,经过年会科学委员会20多名院士、专家的3轮评选,最后评出了21篇青年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3人。我校测绘学科常亮博士获得三等奖,其获奖论文《综合GPSNCEP在区域降水预报中的应用研究》已发表在《中国科学G: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

卫星导航系统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前景和带动性的高科技领域之一,是最能发挥军民两用作用的航天系统,已成为国家安全、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大空间信息基础。继美国(GPS)和俄罗斯(GLONASS),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COMPASS)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独立发展、自主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能够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导航、定位和授时服务。

本届年会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专项管理办公室,科技部、国防科技工业局、交通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的有关司局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孙家栋担任科学委员会主席。

 


 附件下载:
  •  100531常亮.doc
  •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