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土壤水分遥感产品误差及其对干旱监测的影响》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4-21      访问次数: 158

2023421日下午16:00,应我院薛朝辉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范兴旺副研究员于笃学楼208报告厅作了题为“土壤水分遥感产品误差及其对干旱监测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范兴旺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土壤水分遥感和干旱相关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在RSEISPRS J. Photogramm.IEEE T. Geosci. RemoteJ. Hydrol.等遥感和水文学期刊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6篇。范老师围绕土壤水分研究的科学意义,土壤水分反演机理与方法,植被、盐分、极化、模型对反演方法的影响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地讲解了土壤水分遥感反演研究。学术报告最后,在场师生分别就土壤水分不确定方法、土壤水分特征敏感性、土壤水分机器学习模型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交流,反响热烈。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