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范林峰副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12      访问次数: 1139

20211月8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南方科技大学范林峰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流域降雨型滑坡及青藏高原冻土退化数值模拟》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窦智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从流域降雨型滑坡和青藏高原冻土退化数值模拟两个大的方向出发,重点介绍了流域降雨型滑坡数值模拟的研究成果并分享了关于青藏高原退化数值模拟下一步的研究思路。在流域降雨型滑坡的研究中,建立了充分考虑边坡受力历史、土体物理力学性质空间非均质性、降雨时间序列的动态变化特征、土体结构和优先流通道及历史滑坡和地貌演化对滑坡影响的流域尺度降雨型滑坡模拟和危险性评价平台体系,研究结果深化了对流域降雨型滑坡水文-力学诱发机理的理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范林峰老师耐心解答同学问题并与会场老师进行讨论,分享科研经验,为师生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有效建议。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