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河海大学刘向阳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25      访问次数: 745

——地学大讲堂2020年第四十期暨庆祝河海大学建校105周年学术活动

20201123日下午,应测绘科学与工程系李勇副教授邀请,河海大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刘向阳副教授作了题为《深度学习及其应用》的线下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测绘科学与工程系李勇副教授主持,我院师生共140多人参加了线下学术报告会。

报告首先介绍了深度学习的背景和神经网络发展的历史,详细讲解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数学原理,列举了现阶段常见的深度学习模型和优化方法,并着重对卷积神经网络的卷积计算、池化计算、激活函数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报告还分析了深度学习成功的原因和存在的局限,从数据的角度介绍了深度学习目前面临的困难和解决方法,介绍了近年来深度学习在人工智能领域应用的成功案例,最后简要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的相关研究。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刘向阳副教授也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刘向阳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贴合当今的科研热点,密切联系实际应用,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