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同济大学李浩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13      访问次数: 696

——地学大讲堂2020年第三十

20201110午,应测绘科学与工程系刘志强博士邀请,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李浩军教授作了题为《GNSS系统性偏差估计及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刘志强博士主持,我院师生共120人参加了线上学术报告。

随着GNSS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多频多系统数据处理逐步成为GNSS解算的主要模式。受卫星、接收机硬件和空间环境等因素影响,多频多系统GNSS中存在一些新的系统性偏差,其将直接影响GNSS导航定位的精度及待估参数的一致性和收敛速度。报告首先介绍了GNSS系统性偏差的研究背景,探讨了系统性偏差估计与服务对于提高GNSS导航定位精度与可靠性的重要意义。针对多频多系统GNSS系统性偏差问题,详细阐述了课题组在北斗/GNSS系统性偏差估计与特性分析方面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对今后的重点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在互动环节,李教授就师生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李教授对GNSS系统性偏差估计研究有深刻的见解,所做的学术报告给予在场师生很大启发,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