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广州大学徐勇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06      访问次数: 734

——地学大讲堂2020年第三十七期暨庆祝河海大学建校105周年学术活动

2020年11月5日下午,应测绘科学与工程系周绍光副教授邀请,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徐勇副教授作了题为《城市三维形态提取及其城市气候影响》的线下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测绘科学与工程系周绍光副教授主持,我院师生共140多人参加了线下学术报告。

报告针对城市快速发展背景下的城市热岛效应加剧问题,以香港地区作为研究区域,将该试验区的卫星影像和多时相SAR影像融合构建3D模型,并将其应用于城市通风分析和城市热环境模拟分析并精度较好。以上方法具有低成本、计算快捷、覆盖范围广等优点,因此基于低成本的遥感数据可以有效地获取城市三维形态数据。此方法验证并实现了基于遥感三维形态数据可以快速评估城市气候,发展了国际WUDPAT二级产品技术及相关应用。此外,徐教授还对中国未来城市由大城市发展到大城市群以及街区风热环境变异的规律做出了展望。最后,在互动环节,徐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也给同学们今后的研究提了有效的建议。

徐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密切联系实际应用,为我国城市遥感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科学手段,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吴浩  供稿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