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河海大学—Esri中国—捷泰天域联合实验室揭牌暨2018河海地理信息技术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6-25      访问次数: 1564

——地学大讲堂2018年系列学术报告之十九

2018621日,江宁校区博学楼报告厅举行了“河海大学—Esri中国—捷泰天域智慧水生态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周成虎研究员、胥燕婴研究员、何宁先生、张乾乾先生、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锦国教授、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代表的专家学者、以及河海大学行政部门领导等。揭幕仪式后举行了河海大学与Esri中国、北京捷泰天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8河海地理信息技术发展研讨会。

成立联合实验室是响应党和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促进智慧先进信息技术与水利、环境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加强对交叉学科群和科技攻关团队的支持。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致欢迎辞,指出近年来河海大学已关注到全球导航系统、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等“3S”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也正积极支持相关学科发挥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广泛协同校内外的创新资源,积极开展学术前沿探索和科学研究,致力于打造行业发展的新型高端智库。同时他强调,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冲击下,智慧是未来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常态,相信在Esri中国和捷泰天域的大力支持下,河海大学“智慧水生态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必将带动地理信息行业的技术提升和科技进步,为提升江苏省乃至全国的云GIS技术水平、加速科技强国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何宁先生、陈宝强先生,共同签署了“智慧水生态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联合实验室主任葛莹教授致感谢辞,新成立的实验室将面向国家地理信息行业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双一流”学科的优势,联合多学科的跨界融合,立足水生态环境、新能源领域,围绕云计算及其GIS集成技术,开展时空云、空间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