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寒假生活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4-01-21      访问次数: 10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末天寒,恭祝冬安!此刻,正值寒假、临近春节,为共同度过健康平安、丰富多彩、意义不凡的假期,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感恩亲情,孝顺父母家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父母是我们最亲的人。寒假期间,我们要珍惜和父母的相处时光,多沟通、多理解、多关心。我们要在家庭中扮演积极的角色,为家庭的和睦和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给父母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真诚的微笑,一个深情的祝福。我们要尊敬长辈,帮助家人,分担家务,让父母感受到我们的成长和进步。

二、保障安全,防范诈骗安全是我们生活的前提,诈骗是我们生活的隐患。寒假期间,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陌生人,不参与非法活动,不贪图小利,不上当受骗。我们要学会识别和防范各种形式的诈骗,如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扫码诈骗等,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出行安全尤为值得注意,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们要树立交通文明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三、拓展知识,提升能力寒假是我们复习巩固和拓展知识的好时机,我们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制定学习计划,按照计划执行,不拖延,不懈怠。我们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强化基础,提高效率。我们要广泛阅读,开拓视野,学习一些实用的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们要关注时事,了解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培养爱国主义和社会责任感。

四、享受健康,情暖自己健康是一家人的共同幸福。我们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不熬夜,不沉迷于手机和电脑;均衡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预防感冒和流感。在这个寒冷的季节,让我们一同呵护自己,享受温暖的假期。在注意健康的同时,也要共同防范潜在的健康风险,才能够更好地度过这个寒假,迎来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学期。

满载辉煌辞旧岁,豪情万丈迎新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希望每一位水之子在假期都能保持积极的状态,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充分利用时间为自己“充电”、“加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24.1.21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