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资讯 | 第七届"智绘杯"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04      访问次数: 51

      2023111318:30 ,地学院第七届智绘杯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邀请了测绘系何丽娜老师、沈月千老师和王笑蕾老师作为评委。


      比赛共有十组队伍依次就创新设计方案进行汇报,三位老师就汇报过程中的问题与汇报小组进行交流探讨,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问题的建议与解决方法。

一等奖


      慧眼空间团队凭借其创新性的利用毫米波雷达进行课堂出勤率统计的作品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该作品通过毫米波雷达技术,非接触式地测量和识别学生行为和位置信息,实现课堂出勤率统计。这一技术的运用有望提高课堂管理效率,同时保障学生的隐私安全。

二等奖


      公共场景下犬只风险行为检测与预警处理项目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该作品通过分析视频数据,运用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技术,实现犬只风险行为的实时检测和预警。这一成果将有助于提高公共安全,降低犬只伤害事件的发生。

三等奖

      火星地貌智能处理与信息管理系统研发项目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该作品通过运用地理信息系统(GIS)、机器学习等技术,对火星地貌数据进行采集、处理、分析和存储,实现火星地貌的智能处理和信息管理。这一成果将为火星探测和研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

      本次活动吸引了测绘、水利、遥感等多个专业大二本科生参与。囊括摄影测量与遥感、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地球探测、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等方向,涵盖了多个交叉学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力求实现宏观指引与微观分析结合,理论探索与技术应用融合。本次活动让参赛同学初步了解到了创新创业比赛的内容和形式,与相关专业老师联系交流,确定选题和方向,为后续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做好准备。

 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本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根据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评委老师打分成绩,评选结果如下: 

一等奖

慧眼空间——利用亳米波雷达

进行课堂出勤率统计

杨露、吕熠、王思霖、周昱君

二等奖

公共场景下犬只风险行为

检测与预警处理

陈佳婧、杨思铭、王佳良、张丽  

基于多源数据集的全球士壤湿度

时空变化:相互比较与气候驱动因素

方予恬、周子煜、李佰年、帅金阳

三等奖

多功能无人机在农林、环境领域的研发

黄龙波、马成磊、邓天宇、赖雅菲

 

火星地貌智能处理与信息管理系统研发

林咏欣、杨秋垣、赖宇杰、黄清悦

 

水质反演动态溯源

张慧蓉、张慧茹、马妍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