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风建设月|地学院2020级“学有所长”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5-22      访问次数: 554

202242619:00,地学院2020级于线上举办学有所长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级辅导员程萌老师主持,20级百余名本科生参与,19级优秀学生代表洪榆萌、胡南翔两位同学分享专业课、创训等方面学习经验。

 

程老师首先提纲挈领地讲述了学风建设月相关内容,向同学们宣读课堂学习三不一争取倡议书,希望大家线上线下一个样,专注课堂多思考;同时也重点关注学生的自身发展和班级建设,鼓励同学们学海争先,提升自身条件,呼吁各班加强对优良学风班的建设。

 

19级测绘专业的洪榆萌同学从为什么要学好专业课浅谈专业课学习方法关于创训的一些经验三个方面出发,为测绘、遥感专业同学答疑解惑。她首先指出专业课作为进入专业领域的奠基石,重在培养同学们建立学科知识体系的能力。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她强调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心态是极为重要的,并分享了自己做笔记的方法,并指出做好笔记方可事半功倍。在创训方面,她为同学们讲述了项目整体时间安排和一些答辩技巧。

 

19级地质专业的胡南翔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未来规划。首先,在学习方面他强调要做好课前预习以及课后复习,同时提高课堂效率,在专业课学习中要摒弃消极态度,要肯花心思、花时间投入到专业课学习中。其次,根据地质行业对体能的特殊要求,他建议同学们空闲时要多锻炼身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除了需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外,身体素质也同样不可或缺。最后,他分别从就业、考研、推免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规划:对有就业意向的同学,他建议大家尝试撰写个人简历,学习相关面试知识,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对目标为考研的同学,他分析了本校本专业、本校其他专业以及外校考研的难度,给出合理建议;对想要推免的同学,他强调要提前了解相应推免政策,提高综合绩点,并根据自己的科研兴趣,提前联系导师。胡南翔同学的这些分享给仍对未来感到迷茫的同学提供了宝贵意见。另外,他建议同学们对待创训应秉持切忌盲目参加,切忌半途而废的态度,希望参加创训的同学们能有始有终,保质保量地完成创新创业训练。


通过本次学有所长学习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汲取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对疫情下的学习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方向,增强了自身学习动力。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20级学风建设,激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