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风建设月 | “笃学知行”学涯、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测绘专场)

发布时间: 2022-05-19      访问次数: 487

20224291230分,地学院于线上举办笃学知行学涯、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测绘专场)。本次分享交流会邀请18级测绘工程专业孙辰润、张雪两位同学分享保研、考研方面的经验,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选择心中所向。

推免至河海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孙辰润同学从保研时间线具体准备事项与注意点硕士与直博三个方面出发,为同学们开展详细讲解。首先详细介绍了参加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春令营,部分大学宣讲会、夏令营,预推免以及本校推免生报名的时间节点并针对本校推免加分细则展开详细的分析,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华测杯地理信息创业大赛、全国论文大赛等专业竞赛等开拓视野,最后就面试的过程及所需要做的准备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考研至河海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雪同学从时间节点近几年分数线初试复试四个部分展开交流,首先介绍了考研流程预报名、正式报名、现场确认、初试、成绩查询、国家线、复试及时间节点;接着针对初试准备,分别从政治、英语、数学、及测绘专业课——“测量平差所涉及到的内容、复习过程和所用的学习资料做了分享;最后针对复试的流程和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如何准备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主讲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保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也有效助力同学们更有方向地开展未来的学业规划。愿所有在奋斗路上的地学青年,用一往无前的毅力,谱写后浪之歌,点亮时代之光。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