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留一份温暖,送一份关爱——雷锋日互助盲盒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7      访问次数: 586

202235日,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园“学雷锋一条街”活动的号召,结合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的新内涵,于小浪底举办了“留一份温暖,送一份关爱——互助盲盒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互相帮助,深入贯彻“雷锋精神”,帮助同学们敞开心扉,互诉衷肠,解决自己的小烦恼、小忧愁,收获满满的乐观与成长。

小浪底摊位前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一位位同学在此驻足,提笔写下心中的烦恼,伸手送出衷心的祝福。在这里,同学们首先在纸片上写下自己的烦恼和问题,并留下联系方式,置于交换箱中。接着,参与者们将从交换箱中抽出一张他人所写的纸片,并根据纸片上的内容给予对方帮助或送上祝福。在这一写、一抽的过程之中,同学们不仅可以有效解决自身问题,释放压力,还能够体会到帮助他人的乐趣,深入学习贯彻雷锋精神。

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明确分工,由两名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写下自己的近忧远虑,并协助同学们从箱子中抽出纸片。其余人则在活动摊点前向同学们介绍活动内容以及参与方式。在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活动顺利完成。

此次的互助盲盒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他人的平台,使得同学们能够在雷锋纪念日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进而发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坚定地雷锋精神铭记于心,积极地结合将雷锋精神与我们的实际相结合,认真地在生活之中践行雷锋精神,促成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全新展现。让我们牢记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