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防震减灾,平安常在——地学院青协联合社区开展防震教育网络直播课

发布时间: 2022-03-02      访问次数: 510

2022227日,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谷里街道妇女联合会心苑社工,于笃学楼918共同举办了主题为“防震减灾,平安常在”的网络直播课。本次课程针对中小学生防震教育,培养中小学生的地震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直播课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志愿者讲解地震的原理和应对措施。为中小学生科普什么是地震,地震是怎样发生的以及地震发生时合理有效的自保措施。在讲授过程中,志愿者通过提问等互动方式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提出问题,引发思考,加深课堂印象,做到真正有效地培养中小学生的防震安全能力。

第二部分则通过手动实践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地震相关知识。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进行小型地震警报器的组装。地震报警器可以通过监测地震时的地震波来通知地震的进行程度,采取灯光语音提示来警告地震的发生。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每个同学都顺利完成了地震报警器的组装。将课堂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对防震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惨痛的不可磨灭的记忆,防震教育在人们的心中也变得愈发重要。“防震减灾,平安常在”网络直播课,旨在提高中小学生的防震安全意识,丰富中小学生的防震安全知识。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通过自身的绵薄之力,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我国的防震教育发展中,推动我国防震教育事业的发展!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