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生骨干培养|地学院学生会2021年一期管培

发布时间: 2021-12-04      访问次数: 678

 随着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招新工作圆满结束,在各部门分别进行破冰仪式后,为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职责,初步培养学生工作技能,地学院学生会于20211113日线上召开了地学院学生会2021年一期管培大会,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会。

        首先学习部张徐昊为我们带来了关于不同类型策划案写作要求的满满干货。他的讲述从策划案的含义、内容以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他介绍了策划案对于字体的选择和字体大小的要求。同时,他强调策划案主要分为会议类、晚会类、竞赛类和表彰类四大类,并对其中最为常用的类型做了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随后,文艺部秦凯茜用一张张精心制作的PPT向我们讲述了通讯稿的书写规范,从写作内容的分类具体到各种文字说明、字体以及字号等等详细的说明,辅以一目了然的正确示例,穿插有趣的图片,让原本略显枯燥的内容变得格外有吸引力。

        外联部刘锐曦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微推制作相关内容。他强调,制作推送是我们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虽然制作过程简单明了、操作简便,但考验的却是同学们的细心与耐心加之以个人的审美艺术修养,小小的微推也蕴藏大大的玄机。

      外联部陈沿旭给我们带来了手机摄影方面的技巧。他用生动的语言把陌生的参数类比于生活中的常见之物,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众上手容易、专业性强的手机修图软件。

        在几位同学分别讲解完工作必需的基本知识后,张吴斯琴对管培大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活跃、畅所欲言,不仅就学生工作方面的疑虑展开询问,也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未来个人与组织共同发展进步的美好期许。最后,她再次强调了学生会的根本是为同学服务,并鼓励大家认真负责办好每次活动,祝愿每位成员在新的学期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新生也初步了解了一些必备知识,现场效果良好,同时这次大会让大家相聚一堂,感受到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地学院学生会的成员们团结一致,携手共进。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