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刘永学教授、宋春桥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2-01      访问次数: 722

2021年11月26日下午,应我院高永年教授邀请,刘永学教授、宋春桥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全球海洋油气开发遥感监测》、《青藏高原湖泊变化规律-驱动因素-影响》的学术报告。

刘永学教授剖析了全球海洋油气开发遥感监测的重要性及其研究难点,重点介绍了他们在全球伴生天然气燃烧遥感监测、全球海洋油气平台遥感提取、全球海上影像定位精度分析、海洋油气开发产量估算等方面取得的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

宋春桥研究员剖析了青藏高原湖泊变化研究的背景及其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介绍了他们在青藏高原湖泊面积、水位、水量多源遥感动态监测技术方法及其长时间序列变化时空分异规律、青藏高原湖泊变化的关键驱动因子及其驱动机制、青藏高原湖泊变化对区域水循环和人居环境的影响等方面取得的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并针对报告内容,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