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不惧凛冬,温暖入藏”秋冬衣物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5      访问次数: 710

20211031日,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笃学楼918举办了不惧凛冬,温暖入藏的冬衣捐赠活动。

在捐赠活动开始之前,为了确保捐赠衣物能够顺利送到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青年志愿者协会中一位来自西藏的部长联系到了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尼玛县文步乡文部南村的村委会,并与其商议了捐赠衣物的类型和受众。同时,协会招募了志愿者,在活动当天负责引导募捐人员、整理捐赠衣物、登记募捐物资等,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提前到达了捐赠地点并按照分工,安置桌椅,摆放表格。不同分工的志愿者分别在事先安排好的位置处等待募捐同学的到来。随着活动时间的接近,募捐者们陆续到来。

首先,募捐者在负责引导的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登记处,负责登记的同学登记募捐者的姓名、学号以及捐赠的衣物,同时,负责整理衣物的志愿者从募捐者手中接过衣物,并将其分类。考虑到西藏地区的冬天非常寒冷,志愿者们主要按照捐赠衣物的保暖程度和受众人群进行分类。募捐者捐赠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离开。

在所有募捐者捐赠完成后,志愿者将所有的衣物再次进行分类,将最合适送往西藏的衣服打包并前往学校附近的中国邮政,通过邮递的方式送往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尼玛县文步乡文部南村,其余的衣物通过公益机构回收处理。在所有志愿者以及募捐者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凛冬的寒冷终会被人心的温暖驱散,此次的“不惧凛冬,温暖入藏”活动,旨在用捐赠冬衣的方式为西藏地区的青少年给予帮助。也许此次活动的规模并不大,影响也有限,但是协会始终相信我们共同的力量可以汇聚成光束,也能照亮哪怕一个人的心,与此同时能够唤起身边人内心深处的温暖,引导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为暂时落后地区的人们带去帮助与关怀!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