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陆灯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2      访问次数: 812

——地学大讲堂2021年第四期暨庆祝河海大学建校106周年学术活动

20211020日下午,应学院副院长杨英宝教授邀请,陆灯盛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基于林分结构的森林生物量遥感估测》的讲座本次报告由杨英宝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报告。

 

报告以基于遥感进行森林生物量估算为主题,提出了基于Lidar数据结合RpidEye光学影像数据的生物量估算方法。从分层、树种和季节三个维度,对比线性回归、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数据建模方法,来分析影响生物估算量的因素。结果表明,基于多源数据的亚热带森林植被生物量估算遥感估算方法可以有效减少模型误差,适当的森林类型的分层是改进生物量估算的有效方法。在问答环节,就如何利用遥感估算树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估测树龄很困难,尤其是像毛竹这样林分结构相差很大的物种。因此,现阶段难以根据有限的数据来估测树龄生物量,遥感技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最后,杨英宝教授对此次报告作出总结,她希望我院师生能向陆教授学习,以严谨踏实的科学态度和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在科研世界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