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中科院地理所吴骅、姚凌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08      访问次数: 621

2021年9月29日上午,应我院测绘科学与工程系苏红军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吴骅研究员、姚凌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杨英宝副院长、部分教师、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了线上报告会,苏红军教授主持了线上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也是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生课程《遥感模型与智能处理》“专家学者进课堂”活动的有益探索。

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骅研究员在线上作了题为《热红外遥感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热红外遥感的现状与展望出发,阐述了热红外遥感的基础概念及其主要难点,并重点介绍了典型的热红外遥感反演方法、验证方法等,最后阐述了目前面临的挑战及对未来的展望。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姚凌副研究员在线上作了题为《遥感大数据与GeoAI的一点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地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的主要区别,详述了空间尺度在遥感地物信息提取中的重要意义;以林业遥感为例探讨了高分时代遥感的发展方向,分享了遥感大数据研究的典型案例“江苏省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潜力评估”等,研究结果可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

 

讨论互动环节十分热烈,我院老师、博士硕士生分别针对报告内容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提出了众多问题,两位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发散思维,符合博士生课程《遥感模型与智能处理》的培养理念;此次“专家学者进课堂”活动对于推进新时期博士生课程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