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梦想公开课:“领航计划”--社会工作、校园生活板块

发布时间: 2021-09-17      访问次数: 562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引导新生顺利进行角色转变,地学院于2021年9月12日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新生梦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邀请到2019级许凌玮、高何敬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社会工作、校园生活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由许凌玮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社会工作经验。大一时期,作为青协企划部的一名干事,他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志愿活动。从接受社区培训到困境儿童服务,从地质知识科普到社区老人走访,他借用自身经历的故事调动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他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学生组织宣讲时认真了解地学院的五大组织,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组织,大胆去尝试,在不多的时间里成长!

   随后高何敬然同学分享了如何在大学做好时间管理,平衡学习、社团组织、竞赛、活动等之间的关系。首先,他强调大学里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习!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PU第二课堂的素质拓展。随后他介绍了“青马工程”和“1442”工程等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建议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申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本次“领航计划”旨在帮助大一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鼓励大家充分肩负学生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工作、社团活动,协调各项任务全面发展,锻炼自身能力!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