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梦想公开课:“领航计划”--学业有成、创新创业板块

发布时间: 2021-09-17      访问次数: 492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引导新生顺利进行角色转变,地学院于2021912日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新生梦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邀请到2019级洪榆萌、梅绪哲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学业有成、创新创业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由洪榆萌同学从课程学习方法、等级考试和竞赛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重点分析了数学类和编程语言类这两门难度较大的课程以及对应学习技巧。她还介绍了重要的几项等级考试,鼓励新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数学、英语竞赛、专业技能相关的竞赛等。最后洪榆萌勉励新生勇往直前、奋进拼博、明确目标,将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随后梅绪哲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创新创业的经验分享。首先,他分享了他自身有关创新创业的经历,并阐明了参与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总结了做好做精创新创业的四个关键因素。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中绽放属于他们的光彩。

   本次“领航计划”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新生了解学校专业培养方案,掌握学习方法;鼓励大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追踪学科动态,培养自身创新创业能力。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