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地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23      访问次数: 8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学校要求,4月21日下午,地学院邀请河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尹蒂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曲永岗书记主持。

李尹蒂副教授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线索,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基本脉络,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进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历史人物、重要时代精神。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阶段、四件大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帮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进程和历史事件,让广大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通过这次党课,广大党员更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坚强意志和宝贵经验,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曲永岗书记指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各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创党员先锋岗、争当党员师生排头兵。

大家表示,要紧密结合当前学习、工作与生活,以先学深学的实际行动,高标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要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学院党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学习教育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吴思媛)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