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同济大学汪发武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25      访问次数: 1246

20201224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同济大学汪发武教授作了题为《高速远程滑坡的运动机理及运动范围预测》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窦智教授主持,我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结合大量国内外高速远程滑坡实例,从地震、降雨及库水位变动三个滑坡触发因素出发,按照野外调查-室内试验-数值模拟的研究思路对高速远程滑坡的运动机理及范围进行了详细讨论。在大量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结合土力学经典理论,着重探讨了水动力条件在高速远程滑坡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最后综合野外考察及室内试验结论对高速远程滑坡的启动及远程运动机理进行详细阐述并应用数值模拟进行验证。在互动环节,汪发武教授耐心解答同学疑问并与会场老师进行学术探讨,为师生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有效建议。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