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浙江大学鲍学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13      访问次数: 1022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应地质科学与工程系李超讲师邀请,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鲍学伟教授在笃学楼107作了题为《中国西部壳幔结构和变形》的线下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地质科学与工程系谭红兵研究员主持,我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线下专题报告。

报告详细介绍了通过接收函数成像和地壳方位各向异性成像揭示岩石圈结构的地球物理方法在中国西部中天山和青藏高原东部地区的应用实例。中天山的研究实例中,采用接收函数方法研究中天山Moho面的几何形态和地壳各向异性,并结合XKS震相的分裂结果,探讨了天山新生代造山运动的动力学过程;青藏高原东部地区的研究实例中,采用地震波方位各向异性方法研究青藏高原东部地壳和岩石圈地幔的地震波各向异性特征,提出了青藏高原岩石圈变形的阶段性演化模式。鲍学伟教授耐心解答同学疑问并于与会场老师进行学术探讨,为师生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有效的建议。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