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陈克杰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30      访问次数: 729

2020年11月27日下午,应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何丽娜副教授邀请,南方科技大学陈克杰博士在地学楼107学术报告厅作了“Monitoring the Restless Earth: GNSS to Enhance Seismic-hazard Early Warning, Fast Response and Forecast”的学术报告,全校多位师生到场学习。

陈克杰博士主要介绍了利用实时高频GNSS技术在高精度同震形变获取,地震破裂快速反演,海啸/地震预警,以及长周期GNSS时间序列在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中的应用。他结合实例重点阐述高频GNSS数据与强震仪数据结合确定震源参数并反演破裂模型,快速确定海啸强度、到时,并对海啸进行灾害评定,就预警时效性与准确性对工作进行评估。他总结了海啸预警工作的未来发展趋势,需要进一步分析海啸形成机制与断层破裂模型之间的联系。

报告后的讨论环节,陈克杰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大地测量学、地震学和海啸预警研究中相关前沿热点问题进行热烈交流。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