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2019年度“地学之星”表彰仪式暨青春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13      访问次数: 984

    为表彰2019年度各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1113日下午16:00~18:00在笃学楼208举办了“地学之星”颁奖典礼,为在各方面卓有建树的同学颁奖。活动在表彰这些同学的同时,也鼓励了低年级同学让他们能够以“地学之星”为榜样,积极拼搏、努力奋斗。


本次“地学之星”颁奖典礼的主持人为18级测绘工程专业的郭艾雪同学,活动开始后,主持人首先向在座师生对此次活动作了简单介绍,接着全体师生起立共唱校歌。随后,由党委副书记杨天老师宣读《关于表彰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度“地学之星”优秀学生的决定》,并由杨天书记为优秀学生颁奖。


本次评选活动的受表彰学生都是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个方面的佼佼者,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这十位优秀学生:实践实训类—张煜婷,志愿公益类—谷英东,创新创业类—吴曌月,社会工作类—谢威夷,文化艺术类—吐力克扎尔·吐尔洪,道德风尚类—董小松,自立自强类—吴双红。随后这十位优秀学生分别上台为同学们讲述他们的经历。

首先是张煜婷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她带领的“安徽芜湖六郎河道岸坡治理”实践活动、“70年赶考路国情与革命文化发展调研”活动等,她深入当地,与当地的党员、政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到优秀社会实践是怎样进行的,同时她在参与实践过程中也取得了许多科研成果。

谷英东同学讲述了他在大学三年的志愿活动经历,从青年志愿者协会里一个小小的干事,到文宣部部长,再到青协的主席,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带领地院青协获得了许多荣誉,同时也在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志愿服务中担任学院领队。颇多的志愿服务经历,让他的大学生活收获满满。

吴曌月同学讲述了她参与创新创业的经历,也讲述了她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科研成就以及学术成果。吴曌月同学主持科研项目2项,发表论文5篇,申请专利4项,多次参与其他国际和国内相关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汇报等。


谢威夷同学分享了在社会工作方面的突出表现,以及获得的许多荣誉称号,在社会工作方面获得的许多荣誉。谢威夷同学不忘想要为同学们办好一场惊艳的活动与晚会的初心,让她在四年中不断进步,从幕后到台前。同时她也在今年的本科生开学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吐力克扎尔·吐尔洪同学作为19级的“新生”,带领班级参加的情景剧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他在足球运动方面也是一位佼佼者,在河海大学“河海杯、南京市高校足球联赛、河海大学“河海杯中,球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董小松同学讲述了他从一个牧羊少年蜕变的故事,参加了许多社会工作,做出了许多科研成果,获得了多项奖学金,也取得了许多优秀称号,上得了主持台,做得了研究项目,其中又有着许多有趣又难忘的经历。


吴双红同学从被河海大学“收留”开始,开启了他的自立自强之路,获得了许多荣誉和奖励,担任了影风摄影协会社长、致尚设计工作室副社长、河海截拳道社副社长,设计了协会的logo,也参加了许多爱心活动、打过工,也为了舞蹈的梦想加入了舞蹈团,不断的努力!


这些同学在获得这些成就背后的努力付出,场上偶尔出现的一些小失误,让同学们在了解他们的同时也让同学们觉得他们亲切、可爱,并不是高高在上。这些优秀的同学们也给在座的低年级同学们提出了不少好建议。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中间有足球场上意气风发的运动健将、有投身志愿事业长达百余小时的爱心少年、有默默无闻只为将每场晚会都精彩地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幕后工作者。他们这帮有学识、有理想的青年人定能迎接美好未来。天道酬勤,优秀学姐学长们的惊人成果都是日复一日的辛勤努力所得到的回报。相信通过“地学之星”优秀学生的演讲展示后,同学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