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厉行节约丨十月金秋,衣食无忧

发布时间: 2020-10-11      访问次数: 810


秋意渐浓,微风与细雨为金陵城平添不少凉意。在同学们购置新衣新裤的同时,旧衣物的闲置、丢弃,悄然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引人担忧的现象。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每年产生的超过5000万吨的旧衣服中,真正被有效利用的不超过10%,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旧衣物的闲置、丢弃等所造成的资源浪费问题正在进一步被放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我国是一个资源大国,国家也正鼎力推行扶贫政策,然而由于存在着人口基数大、资源分配不均等现状,较大的贫富差距仍然横亘于我国的部分欠发达地区及较发达地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勤以修身,俭以养德,以节约为美。因此,我们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就更加势在必行。

为支持欠发达地区、减轻居民生活压力,使同学们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202010111430-1730,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团委积极响应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举办“捐军训服,奉河海情”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捐赠军训服、秋天衣物、食物等,为劳动人民送上一份秋日里的祝福,也为国家扶贫事业贡献微薄力量。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活动进行积极有效的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活动当天,河海大学地学院团委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提前到场,进行活动现场的布置,并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文明捐赠。收到物资后,志愿者检查衣物中是否有遗留个人物品、是否破损,食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等。确认物资质量合格后,将服装、食品等整理并打包,以待向相关机构捐赠。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接收到了近200名同学热情捐赠的物资,其中包括军训服、秋天衣裤、各类即食食品等。经过志愿者的甄别,本次活动中受捐的衣物最终将通过可信、专业的公益平台进行捐赠或再回收;食品将捐赠给地学院志愿者所提供服务的社区。它们即将踏上新的旅途,将秋日里的温暖传递向另一番天地。


涓涓细流汇成河海,秋日的温情亦暖人心。此次活动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为基石,为同学们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呼吁同学们勤以修身、俭以养德、杜绝铺张浪费,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勤俭的良好习惯,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活动过程图片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