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会河海大学分会举办学术讲座和科普展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5-28      访问次数: 275

52225日,为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我校第二十六届科普周活动精神,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会河海大学分会以“关爱地球母亲健康,关注水文地球物理”为主题,举办了学术讲座和科普展览系列活动。

教授为师生们介绍 “宽眼”地球物理勘探系统以及该系统在黄金矿产勘探中的应用。作为高分辨率电法勘探新方式,该系统被应用到全球50多个勘探项目中,创造经济价值数亿美元。将该系统与水文地质科学结合,还有望解决地下水污染,尤其是NAPL类污染物分布情况的非侵入式调查难题。

分会在校内多处举办科普展览会,向师生们展示由分会会员自主设计的挂图、展板共计14幅,主题涵盖了“人类美好的家园地球母亲”、“看不见的殇痛地下水污染”和“神奇的眼睛地球物理探测”等多个方面。借展览会契机,分会还大力宣传广招会员,旨在培养我校学生地球物理科研兴趣,提高我校在国际地球科学尤其是地球物理学界的地位。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