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会  章程
学生会部门职能

发布时间: 2014-04-25      访问次数: 813

(一)主席团

1.根据上级部署,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

2.组织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院有关规章制度。

3.负责抓好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监督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加强部门间的联 系,以利于工作顺利且有效的开展。

4.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根据学生会的决定安排落实各项工作,参与并给予指导和帮助。

5.主持召开学生会全体委员会议,听取各部工作汇报。及时汇总并向上级领导汇报学生会成员的思想动态,向有关部门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6.负责与学院内其他学生组织的联系和交流。

7.配合学院,组织好其他方面的工作。

 

(二)外联部

1.负责学生会的对外交流,创建学生会的品牌,扩大学生会的影响力。为其他各职能部门提供信息支持。

2.学生会各大活动提供经费支持,为学生会开展的活动寻求相关社会赞助,实现合作共赢。

3.发扬学生会优良传统,树立我院学生会的良好形象。

4.负责与其他院的学生组织沟通与交流,协助其他部门的外部联系工作。

 

(三)生活部

1.负责学生会的后勤工作做好账目记录与管理。

2.做好学生维权工作。了解学生生活情况,汇总学生意见和诉求,及时地将同学们的良好建议和意见向上级反映。

3.加强宿舍的文化建设。督促和引导同学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配合管理员的工作,帮助提高同学们的生活环境。

4.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举办富有生活气息的活动。

 

(四)文艺部

1.负责院内大型文艺活动的筹备、策划、组织和协调等工作。

2.搞好文艺普及工作。倡导校园文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陶冶同学们的情操。

3.促进学院文艺工作的蓬勃发展。组织同学参加课外文艺活动,挖掘学生的艺术素养,培养文艺骨干,组建学院文艺队伍。

4.负责相关活动的礼仪和接待工作。

5.负责与其它学院的文艺活动交流。

 

(五)体育部

1.做好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增强同学们的体育观念,引导学生积极锻炼,增强体质。

2.负责学院日常体育工作的组织、督导及检查工作。举办我院特色的传统体育赛事,组建学院的体育队伍,协助学院早操、晨练等活动的开展。

3.负责大型校级比赛(秋季运动会、新生杯篮球赛、足球赛等),做好院内宣传、选拔及保障工作。

4.加强院际间体育文化的交流。通过院级体育赛事,提高同学的凝聚力,促进学院之间的合作,增进友好关系。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