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我院窦智博士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4-02      访问次数: 261

 

201441,在我院报告厅窦智博士做了《裂隙介质中非水相液体(NAPL)行为及其界面面积演变规律》学术报告,讲述了粗糙单裂隙的水流及溶质运移实验与模拟;充填单裂隙NAPL排水过程中的相对渗透率变化规律;充填物分布对穿透曲线及相对渗透率影响的LBM模拟;三维粗糙裂隙NAPL入侵过程中有效界面面积演变规律(见附图),重点介绍了博士阶段主要研究内容。

窦智博士主要研究VGMBCB经验公式在充填裂隙中的适用条件;针对粗糙单裂隙和裂隙充填物分布形式对水流、溶质和NAPL运移过程的影响,将LBM应用到研究二维和三维裂隙介质水流、溶质和NAPL运移;微观尺度下不同湿润性条件下的NAPL侵入过程模拟,以获得不同湿润性条件下的有效界面面积演变规律,并发表了5SCI3EI,申请了6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钱卫教授就我国目前NAPL污染地下水的现状以及修复技术、运用地球物理手段对NAPL污染进行准确定位的可行性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讨论。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