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我院潘益鑫博士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3-21      访问次数: 314

 

2014313日,在我院报告厅潘益鑫博士做了《水平井油水两相流模拟研究》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流体流动的基本类型,包括层流与紊流、牛顿流与非牛顿流;其次介绍了油水两相流的类型:分层流、环状流、分散流;然后又讲解了现阶段重点研究的光滑界面分层流(VOF),阐述连续方程、动量方程、表面张力、曲率等相关概念与理论方程;另外还介绍了VOF数值模拟与Elseth et al.实验的方法特性,并分析了二者在水相持率与压降关系、水相持率与滑移比关系、垂向速度分布等方面的对比折线图(见附图)。

潘益峰博士主要研究含砂颗粒双相流的流动特性,并据其不同特性将其划分为18种类型。钱卫教授和蒋甫玉老师肯定了他的研究成果,并建议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将公式推导与理论计算部分投稿国际期刊,从而确保后续研究的有效性。本次活动由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会河海大学分会主办(SEG HHU Student Chapter)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