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地学院:关于2010年上半年党内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10-05-04      访问次数: 378

 

 

 

河海地学党委〔20107

                                                        

关于2010年上半年

党内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

各支部:

根据“关于2010年上半年党内组织生活学习安排的意见”(河海委组[2010]1号),现提出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学习安排的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组织生活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素质,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拼搏,克难奋进,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迎接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学习内容和主要任务

(一)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1、学习材料:

1)胡锦涛在十七届四中全会的讲话

2)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局面,《求是》,2010年第1期。

3)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人民日报》,2009109

4凝心聚力抓机遇,科学发展上水平,特色强校创一流-朱拓书记在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2、思考问题:

1)学校党建工作如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好地发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中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

2)如何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3)如何进一步推动教职工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二)特色强校,和谐兴校,推动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

根据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统一规划部署,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和科学的发展。

1、学习材料:

1)《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

2)温家宝同志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3)袁贵仁在教育部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思考问题:

1)如何谋划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

2)如何提升学校服务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3)如何建立体现河海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

4)如何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

5)如何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充分认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立足实际、学以致用,自觉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学习材料:

1)《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

2)《中国共产党是重视学习和善于学习的政党》

3)中国共产党是重视学习和善于学习的政党,《求是》,2010年第2期。

2、思考问题:

1)如何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

2)加强师德建设,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科学发展观对我校各项工作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

(四)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工作规划》和三委部《意见》,改进学校的党风政风学风教风,建立与现代化大学制度相适应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1、学习材料:

1)胡锦涛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2)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2、思考问题:

1)如何建立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

2)如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

三、党内组织生活的要求

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是按照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党组织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

1、时间要求:党员组织生活原则上每月不少于一次,上半年不少于五次。

2、内容要求:组织生活要明确学习主题,精选学习内容,力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3、学习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党内组织生活学习的组织工作,做到学习活动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党委将加强对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督促、检查和通报,及时把支部组织生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报送至组织部。

4、学习内容可以穿插进行,学院党委及时发放有关学习材料。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二○一○年四月十六日

 


 附件下载:
  •  党委文件7.doc
  •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