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青春三下乡|地学院学子积极开展“源泉工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24-02-26      访问次数: 15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4源泉工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地学学子在安徽、山东、江西等地区的多所中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分享在河海大学求学经历和取得成绩,宣传河海大学、传播河海文化、弘扬河海精神。

安徽省望江二中源泉工程小分队


      202423日下午,河海大学地学院望江二中分队进入望江二中进行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以高三年级走班宣讲的形式进行,由陈子轩同学担任主讲人。

      在宣讲活动中,陈子轩同学播放了河海大学2023年招生宣传片《润·泽》,视频中展现出的河海大学深厚的底蕴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同学,教室内掌声不断。之后由陈子轩为同学们解读了河海大学招生专刊,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陈子轩细心地一一为他们解答。


      此外,陈子轩和同学们分享了望江二中在河海大学的学长的毕业去向,其中去往清华大学读研究生的学长的故事使得不少同学得到了激励。陈子轩同学还为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河海大学,重点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历史、河海大学的特色专业以及河海大学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其中水利专业世界第一以及河海足球的傲人成绩令诸多同学惊叹,更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河海大学的向往。

      宣讲结束之后,同学们希望能够分享一些学习经验和感悟,陈子轩也是将自己高三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不留余地讲给同学们,由衷地期望他们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江西省余干中学源泉工程小分队


      2024126日晚,地学院余干中学小组前往江西省余干中学高一(5)班,进行河海大学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何建辉作为河海大学地学院的代表,通过宣传片和PPT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河海大学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就。他重点强调了河海大学的教育方针,强调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何建辉还详细介绍了河海大学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活动。从学术科研到艺术体育,从志愿者服务到国际交流,河海大学提供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和平台供学生参与,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拓展了他们的视野。

      此外,他还给同学们分享了高中学习经验与学习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江西省玉山一中宣讲团队

       2024129日,宣讲团队回到高中母校进行宣讲,旨在为高三同学们宣传河海大学,为他们未来选择大学专业提供更多可能性,同学们积极响应,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开始,宣讲同学先为同学们发放宣讲传单,然后借助PPT为同学们讲解河海大学的专业和优势,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高等教育院校和专业选择,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选择和参考。学生们也通过宣讲活动了解到,选择河海大学这样的知名院校不仅可以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还能接触到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促进个人的学术和职业发展。


安徽省寿县一中招生宣讲实践团

      2024121日晚,地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的刘文静和商学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吴甜甜,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祝诺以及外语院的英语专业的陈香雨回到了团队成员的母校——安徽省寿县第一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

      在宣讲会上,刘文静和陈香雨为同学详细的介绍了河海大学,包括河海大学的历史经历,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学校所拥有的专业学科,以及涵育的时代英才,同学们表现出对河海大学的向往和期待。除此之外,刘、陈两位同学还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社交和实践经历,强调了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拓展人脉以及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同时同学们表现出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刘文静同学对此表示了鼓励,同时也激励同学们要积极探索自己的兴趣和潜能,勇敢追求梦想,并在面对挑战时坚持不懈。

       此外,团队成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他们关于学业规划、职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在这之后,团队还为同学们分发了关于介绍河海大学的新闻报纸,并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学习的经验,包括如何学好数学,如何学好理综以及如何学好英语等等,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十分热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山东省淄博实验中学招生宣讲团

       本次在淄博实验中学开展源泉工程由地学院学子刘议临带领的团队所精心策划并成功举行,在淄博市实验中学南食堂与众多其他学校一起通过PPT展示、视频介绍、分发学校派发的宣传单和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向高中学子们展示了大学生活的真实面貌。同时也宣扬了河海大学优秀的学术氛围、强劲的学科实力和优美的校园环境。

      本次源泉工程,团队听从学校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宣讲。由郭冠林同学进行PPT内容的讲解,成功地将大学的学习、生活、文化等多方面的信息传递给了淄博实验中学的学子们,让他们对大学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而刘议临、李德翔同学则负责向同学们介绍河海大学的专业优势,录取名次和在大学的经历和体验,激发了淄博实验学子们对河海大学的兴趣和向往,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积极的引导。最后,由周盛恬同学就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并派发学校的宣传资料,帮助高中学子们提升了对高考和未来发展的认知。


江西省信丰中学宣讲实践团


       2024127日,河海大学地学院的学生们回到母校信丰中学,开展了一场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河海大学在信丰中学的影响力,鼓励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

       宣讲会伊始,地学院的学生们结合PPT向信丰中学的同学们系统性地介绍了河海大学,着重强调了河海大学的优势及特色,并结合自身经历向信丰中学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河海大学的学习规划、生活经历。同时,学生们还就高考备考提出了自己总结出来的建议,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讲解活动结束后,信丰中学小队的成员们拜访了高中时期的老师,与其交流了大学学习与生活方面的心得及疑惑。


江苏省运河中学宣讲实践团

      2024126日,23级河海大学水运小组赴江苏省运河中学寒假社会实践源泉工程专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团队由吕雨泽、李文娜、张艺琼和刘甜甜四名成员组成。

      活动从回访母校,感恩师长开始,成员们感念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老师谈话过后,全队成员携手母校学子,传授经验,助力高考。最后,以宣传河海大学为中心,积极发挥爱校荣校精神,自觉成为河海大学的代言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河海大学的历史、所取得的相关成就以及相关办学精神。

      活动前期准备充分,效果显著。宣讲会上李文娜就河海大学的历史、校园文化、治学特色以及办学成就着手,向高中学子说明为何我校可以取得诸多成就。再从专业出发,向同学们细致的介绍了河海大学各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同时向同学们生动分享了我校在校生的日常生活、以及社团相关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河海大学的印象,还让同学们对河海大学有了全面且深入的了解。


山东省威海紫光实验学校宣讲团


      为了响应河海大学对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的号召,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并积极引导高三学生进行理想院校选择和未来学习规划,2024131日,河海大学紫光社会实践小队利用假期时间回到母校,以主题演讲为形式,结合图文并茂的PPT,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2024高考保驾护航。

      步入学校,小队成员第一件事是拜访曾经的授业恩师,在与恩师的亲切交谈中分享在大学里的所见所闻,在言语与谈吐间流露心智的成长,最后与恩师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做为纪念。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一号教学楼报告厅进行宣讲,现在约100人到场。

      活动伊始,由队长宋一平详细介绍河海大学的历史传统、办学特色、以及学科优势等,让同学们对河海大学建立起初步的认知。此外,宋一平还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科研项目、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方面的丰富经历,以及如何在大学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和才能的经验。

       问答环节中,在场同学们纷纷提问,就此同学们与小组成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成员们与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经验和心得,逐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赠送了河海大学的文创。活动结束后,成员们不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优秀学子了解河海大学,选择河海大学,也很高兴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传承河海精神,为同学们的成长之路点亮一盏明灯。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