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青春三下乡|地学院学子积极开展“源泉工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四)

发布时间: 2024-03-18      访问次数: 14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源泉工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寒假期间,地学学子在贵州省、重庆市、浙江省等地区的多所中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分享在河海大学求学经历和取得成绩,宣传河海大学、传播河海文化、弘扬河海精神。


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三中学

源泉工程小分队

       2024123日至25日,团队成员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三中学成功开展了“源泉工程”活动。

       123日,团队成员首先拜访了学校的老师,向他们提出在学校开展宣讲活动的申请,同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团队成员向老师描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他们个 人在学业上所取得的成绩,老师为此感到高兴与自豪。

       2024125日,团队成员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三中学开展“源泉工程”宣讲系列活动,团队成员分工明确,活动开展有序。活动开始,宣讲同学简单介绍团队并发放宣传材料。活动期间,宣讲同学详细介绍河海大学基础设施和教育实力建设,介绍结束后开展答疑以及相关学习经验分享工作。活动结束,团队成员进行相关资料整理。该活动模块历时147分钟。此活动模块提高了团队成员的表达与记录能力,提升了团队的配合协作能力。


安徽省宣城中学源泉工程小分队

       2024219日,团队成员前往宣城中学举办宣讲活动。通过此次源泉工程实践,他们不仅宣传了河海大学、传播了河海文化,他们个人也提高了了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1500,宣讲成员们按照预定计划来到学校广场各高校摊位处,向每一位前来咨询的高中生解答他们的疑惑,帮助他们更进一步地了解河海大学,了解祖国的水利事业。前来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事先准备的宣传册等材料几乎供不应求,负责解答的同学几次轮换。

       经过这次的实践活动,他们在各方面都有了不少的提升,不仅需要能力去组织包揽活动的流程,还需要一定的勇气去面向同学们进行宣讲。让他们在宣传河海和回报母校的同时,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老师同学们的期待与鼓励。

 

重庆市黔江中学宣讲实践团

        河海大学渝东南分队于2024219日到黔江中学进行返校宣讲。

       活动伊始,由小组负责人简况为高三23班的播放河海大学招生宣传片。该宣传片以水为开端,充分突出了水的重要性,展示了河海水利专业的特色,让高三同学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河海水利人的重要使命,明白了“润万物,择河海。”

       宣传片观看完毕后,负责人简况用PPT为同学们更详细介绍了河海大学。宣讲以六大板块展开,第一个板块“百年河海,世纪辉煌”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建设历史,让同学们了解到河海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第二个板块“荣耀河海,大国担当”重点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师资力量,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向同学们多方位展示河海大学,加深同学们对河海的认识;第三个板块“创新河海,成就英才”和第四个板块“人才河海,桃李春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河海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其中还重点介绍了河海的就业率和就业区域,为同学们的就业担忧打了一剂强心针;第五个板块“多彩河海,青春澎湃”和第六个板块“魅力河海,日新月异”从体育和新专业两个角度介绍了河海大学。

       宣讲后顺利开始了答疑解惑环节,小组成员积极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最后,宣讲队员们与同学们告别,顺利结束了本次宣讲。


安徽省无为中学宣讲实践团

       2024217日,团队成员前往无为中学开展线下宣讲会,向高中生们介绍河海大学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以及招生政策等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清楚明白自己的目标和职业规划。本次宣讲会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反响热烈。

       在宣讲会上,团队成员提前联系好校方进行走班宣讲,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内容。重点介绍了河海大学作为一所以水利为特色、工学为主体的全国重点大学,他们表示,河海大学在水利、环境、能源、交通、土木、信息、地学等多个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同时,小队成员还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学生和家长们对河海大学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本次宣讲会还特别安排了互动环节,让学生和家长们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宣讲中来。通过在线提问、留言互动、QQ群答疑等方式,学生们和家长们提出了许多当下热点问题,小队成员积极与他们交流意见。

浙江省新昌中学源泉工程小分队

       为积极响应河海大学2024年“源泉工程”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团队成员于202427日举办了线上平台宣讲与咨询活动。通过此次源泉工程实践,团队成员不仅为宣传河海大学传播河海文化贡献了一份力量,也丰富充实了寒假生活,增强了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271900,随着观看人数的增多,线上宣讲也正式开始。为了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河海大学,此次宣讲从河海大学的历史讲起,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河海大学的特色、专业优势、校园文化等信息,以鼓励他们报考河海大学。除此以外,团队成员还结合自身高考经历,讲述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在河海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想和收获,设身处地地传授心得体会。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他们不仅问团队成员曾经的高考生活,更多问团队成员的大学生活,问关于河海的情况,团队成员为他们一一解答,在回复与咨询中,时间悄然流逝,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也继续在回复同学们的疑问,尽可能详细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江西省乐平中学宣讲实践团

       2024218日,团队成员来到江西省乐平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他们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带着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收获,回到了这片曾经的校园。

       在宣讲会上,团队成员李天武在活动中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也讲述了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希望以此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和生活,不畏艰难,不怕失败,勇往直前。

       此外,李天武还在宣讲中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和分享,内容涉及学习方法、职业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见解,为同学们指明了一条明确的学习和成长之路。

       这次活动中李天武同学还收到了同学们的反响表示他们通过与李天武的交流和分享,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目标,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前进步伐。同学孤儿们表示,将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积极生活,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重庆市松树桥中学宣讲小分队

       饮水思源,河海不竭。为响应河海大学鼓励学子回到生源地母校进行宣传分享的号召,进一步宣扬河海精神,宣传河海文化,展现水之子风貌,2024220日,团队成员回到松树桥中学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小组回到母校,第一件事便是拜访高中老师。组员和老师交谈甚欢,深感亲切。组员给老师细细讲述了在河海的衣食住行、学习状况以及志愿服务经历,表示大学学习其实没比高中学习简单,而且面临更多不是简单靠学习课本知识就能解决的困难。老师也对组员进行了鼓励,表示一定要相信自己。

       宣讲会上,团队成员首先播放河海大学2023级“润万物,泽河海”招生宣传视频,以生动的水形象和感染力极强的背景音乐打动在场学子,让他们对河海产生兴趣与向往。

       随后,团队成员通过宣讲ppt全面介绍了河海大学的百年校史、办学特色、招生专业以及校园环境等情况。小组成员自己在ppt后面添加丰富的图片,以学生视角展示真实的河海,打开食堂、宿舍、校园生活的视角。

       此次宣讲活动让河海大学在重庆渝北打开了一定的知名度,加深了重庆考生对河海大学的了解,为他们的未来选择多提供了一条道路。通过宣讲活动,组员也再次感受到高中生奋斗的力量与气氛,又给了他们坚定前行的勇气,激励自己在大学生活中认真学习,丰富生活,珍惜时光。

 

       传承河海精神,不忘饮水思源,地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宣传河海大学、回馈母校。此次源泉工程活动不仅展示了河海大学学子的风采和学校的教育成果,也进一步加强了河海大学与当地高中之间的联系和交流。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优秀学子通过源泉工程活动了解河海大学,立志成为河海水之子,共同传承和弘扬河海精神。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dxy.h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dxybgs@hhu.edu.cn